杨景嵘

我的少年

作者 杨景嵘

阳光下随他一叶扁舟

灯火阑珊处负手

难忘锦衣下他挺拔清瘦

轻抬眸遥敬他一杯淡酒

  

他也曾脚踏杀伐闻战马嘶吼

亦曾纵身火海却无片刻停留

而我就在他身后

点一支红烛为他静守

  

可谁见我的少年轻拂衣袖

不沾染一丝尘垢

看他漆黑双眸

仿佛能容纳天上一切星宿

  

他曾为天涯路断而醉里登楼

也曾经纵马长安拥锦衣轻裘

而我就携着他手

做一片烟火为他停留

  

听谁说我的少年不甚风流

尝遍旧词题新愁

听他踱步吟哦

似乎在叹息着人间覆水难收

  

月光中看他不羁白首

眉目似春水微皱

犹记云散处我红烛依旧

浅笑间再敬他一杯淡酒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