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景嵘

今夜

作者 杨景嵘

今夜我拥着黑夜入梦

乘着船儿在星河驰骋

一捧星光掺杂着热泪相盈

陨向无数夭折的曾经

别去吧 繁星

窗外花落似你离开星空

  

今夜我酒醉高楼不愿醒

捉到了柳絮般的满天繁星

星河不似其他河流般向东

却也会有繁星陨落其一生

我唏嘘着它们的宿命

可谁知道热泪早已相迎

  

今夜北风转了东风

却不曾光顾我荒芜的人生

四季转过了人间的懵懂

我还依旧是薄衫微冷

似乎是酒醒 也像是梦醒

觑着眼 流逝着姹紫嫣红

  

今夜是醉着或是清醒

今夜头枕着无数繁星

今夜月儿如钩东风冷

落花不再喟叹噤了声

倘若我的大梦并非空

那何尝不能再梦一程

评论